我是一只刀刀啊

15 May.

【杰晋】末路(下)(完结)

三年前的脑洞,emmm……没错我有罪,但是我完结了,嘿!哈哈哈哈哈


微血腥预警,谨慎阅读






天空中透出蒙蒙的曙光,从东边开始逐渐通亮了整个天空,由灰到青,由青到蓝,由蓝变浅,再到近乎的白。

高晋和陈志杰二人跑到半路在路边打了一辆车,在城中兜兜转转,到了与原来的住所一个大对角的地方才敢下车,特意选了个偏僻没有摄像头的路口。

小巷里,陈志杰颤抖着摸出烟来,高晋难得脸色沉沉地也拿过一支,无人的巷子里两人面对面,各自靠着墙吸烟。

“分开走吧。”高晋掐灭了烟头。

陈志杰咬紧了腮帮子,忍了忍还是没忍住:“不信任我?”

高晋骄矜的含着下巴,下颌曲线如同优雅的白天鹅:“是。”

“你他妈……”陈志杰忍不住爆粗口,一只手揪住他领子却没有用力得回拽,只是攥紧了自己的拳头:“……到现在才来说不信任,不觉得晚了吗?啊?你他妈受伤的时候怎么不说?”

“你救了我,我很感谢,但是也就到此为止了。”高晋语调一如既往地平和,停了一会,忽然开口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你有个小叔也在警局吧。”

“……那又怎么样?……你怀疑我跟他们告密?”

高晋不说话了,乌黑的眼睛遮上了一层淡漠,嘴角也勾起一抹似有若无的讥笑。

陈志杰觉得暴躁起来,浑身有一股火一样在燃烧,但又不知该向何处发泄,他看了看高晋,又看了看四周,最后抬腿冲墙上踢一脚:“草……”

他本来也只是为了帮高晋脱离警方的控制和黑道的追杀,怎想到这种犹豫的态度如今招来了高晋的怀疑。按高晋的性格,刚刚没有对自己下杀手只怕已经是难得的犹豫属于自己的幸运了,如今既然他提出来,倒是应该就坡下驴离他远点才是正道。可是陈志杰的心里莫名的窝火。

天色不早,高晋看了他一眼:“再见。”

“你去哪儿。”志杰不自觉地问道。

高晋没有回头:“你以为,这段时间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在干什么?”

志杰就眼睁睁的看着他走出了小巷,笔挺的身影在街边拦了一辆出租车,绝尘而去。

自己不在家的时候他在干什么?志杰至今才发现,自己一点都不了解高晋。

他最初认识高晋是那个高高在上对什么都掌握于手的典狱长,是一身西装笔挺人模狗样的衣冠禽兽,到后来,他沦为阶下囚,成为在逃犯,他身上的锋芒逐渐敛缩,如同动物柔软的触角,尽量缩在身体周围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虽然依旧骄矜自持,但到底没了那么多讲究,闲暇的时候会用那个破洗衣机洗洗两人的衣物,清瘦的身影挺拔而不凌人,头发没了昂贵发胶的护理松松的蓬在头上,两绺额发垂下来,松松地散在鬓角,衬得他更加眉目如画,眸似星晨。

这是他吗?又或者只是他为了自卫而装出来的假象?

如果是装的,那不得不说这个假象很成功了,志杰不止一次发自内心的同情并帮助着高晋,他渐渐不把他跟原来那个高高在上的恶魔联系在一起,甚至在几次不为人知的清晨或者深夜,被脑海中的高晋翻搅地欲望丛生躲进不大的卫生间里悄么么地撸了出来。

他了解高晋吗?

陈志杰拿出手机,地图上一个红点一明一暗,显示着高晋的位置,在街道上穿梭,看方向是海边去了,难道他打算走海路逃脱?那就是说,趁自己不在家的时候,他就已经采取手段和他原来的手下联系,并定下这个逃脱方案?志杰心底泛起一股寒意,还觉得有点恶心。

突然,他脑子灵光一现,不好,自己现在之所以能看见高晋的位置移动是因为警局在放人前,给被麻醉的高晋的脖子后面植入了一枚微型定位芯片,之前在出租屋的时候因为自己设置了屏蔽装置才能躲过警方的定位追踪,现在没有了屏蔽,高晋的位置就相当于完全暴露在警方案板上的一块肥肉,怕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他俩的行踪一直都在警方眼里。

志杰来不及多想,皱着眉头也冲出去拦了辆出租车,跟着高晋的路线一路追行。

 

高晋到了码头,与手下王风照过面,几个人一起往船上走。

“老二呢?”高晋随口一问。

几个人已经走上了浮桥,王风道:“二哥在忙生意上的事,让我替他来接您。”

高晋心里一沉,因为他清楚憨厚忠心的老二绝不是那种放着他不接去忙什么生意的人,他脚步一顿,手掌一伸,似缓实急,往王风肋下探去。

王风受惊一般往旁边一躲,电光火石的瞬间从兜里掏出枪来。

高晋冷笑一声,果然叛变了。手下利落,拳击肘撞间劈开身边的几人,冲前面的王风冲了过去。按他现在的情况,倒是不应该硬上硬拼,借助人多掩护,边战边退才是上策,可是那一刻他脑子里只有一股冲劲,凤眼拳冲着王风太阳穴直奔而去,他最恨背叛,手指第二骨节突出圆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破了空间,重重地击在了脆弱的太阳穴上,王风当场鼻腔溢出两管血来。

 

陈志杰赶到,远远地在岸上看见浮桥上缠斗的几人,有人在打斗中直接掉进了水里,志杰吸一口气,大喊:“高晋!这边!”

高晋回头瞅了一眼,一步上前拧过王风持枪的手,用枪抵住他自己的脑袋,挟持王风从浮桥移到了岸上,然后反手抢过他手里的枪,一脚把他踢翻在地,冲着陈志杰的方向跑去。

陈志杰一手拉住他,两人穿过人群,借着往来的人群躲闪着埋伏收网的便衣,不知道是不是跑得太激烈了,高晋觉得手掌处传来的温度带的身体各处都热了起来。

好不容易从码头脱身,陈志杰一刻也不敢耽搁,拉着高晋到最近的器材店里买了移动式的屏蔽装置,又买了不少电池,这才放心些了。

高晋看着他忙活,皱眉:“你是不是有些事要告诉我?”

志杰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你身上有定位芯片……当时在警局里他们给你装的…”

高晋比他想象的平静一点,半天开口问道:“在哪?”

“……皮下植入…”

“果然,不留后路。”心里的猜想得到了印证,高晋扯起嘴角阴狠地一笑,“你们这是要我死在香港?”

“是他们,不是我。”志杰闷闷地道。

 

两人找了家黑旅店住下,有了屏蔽装置,暂时倒不用担心行迹泄露。

然而这次时间不长,陈志杰在出去买东西吃的时候就发现附近有可疑的人鬼鬼祟祟的在观察,当天晚上两人离开了旅馆,去了下一个地方。

可是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如此反复。总是没过几天就要被迫搬家,期间有几次还跟人短暂的交上了火。

陈志杰一边骂着:“这群孙子是闻着味儿的苍蝇吗?”一边心里其实知道,当初从刚出来的时候追杀高晋的消息在黑道上就放出去了,现在……只怕就连自己也在追杀名单上有名了,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有黑势力渗透的痕迹,那些人跟他们未必有仇,但是一定跟赏金没仇。

高晋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某个又刚刚换过藏身地点的夜晚里把陈志杰推醒,在夜色中告诉他洪先生在日本也有一些生意,他打算先到内地躲躲风头,再从内地转飞往日本,问志杰要不要跟他一起。

“你现在在香港,怕是也活不下去了。”他原话是这么说的。

陈志杰沉默了一会,长叹了口气:“再说吧。”

 

三天过去,高晋再次问他:“你想好了没有?”

陈志杰知道,这是高晋已经找好门路了,只要他答应,他们立马就可以离开香港。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心中是什么感受,按说这块地方现在对他来说确实是危险重重,不再是他熟悉的从小长大的地方,不再是毕业刚入警队时曾一腔热血发誓守护的地方,可是……这至少还是他熟悉的地方,是他父母去世的地方,是他唯一的亲人小叔也在的地方,就算时至今日,也不能说他没有一丝幻想,幻想警局可以替他洗白公布身份,或者给他另一个可以安身立命的道路,就算警局里那些上司们不替他着想,但是小叔一定会的,这也是他至今依旧犹豫的原因,如果跟高晋走了,他要怎么办呢?自己一个人留在大陆吗?还是跟高晋一起飞往日本看他接手那些不干不净的生意?自己能接受吗?

高晋看了一会,微垂下头:“我知道了。”

那一瞬间陈志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从他脸上看到了一丝飞速闪过的失望。

 

当天下午,迫近的杀手并没有给他们多想的时间,也许是准备充足,这次的人虽然不算多,但是巧妙地利用地形分散在各个楼梯拐角处伏击他们,竟把每换一处都必须先踩点熟悉的两人逼得颇为狼狈,衬衫凌乱多了几分血色,逃出那栋居民楼后他们往旁边一个依托低矮山丘新建的公园广场跑去,广场尚未完工,四周放着遮挡板和提示语,两人一路跌跌撞撞,跑到一处平缓的草地,陈志杰右腿被匕首划出一道口子,两人在草地上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我就说黑道上也未必有枪吧……”志杰喘着气,不忘跟高晋炫耀,顺便分散精神。确实他们遇上截杀的这几次,有枪的少,多数还是冷兵。

刚刚包扎完,已经有几个人影顺着血迹追了过来,见他们人少,竟是呈包围之势把他们围在中间,以防再次跑掉。

毋需多言,黑道上的大佬要的是他们的命,在哪里死无所谓,几个人对视一眼,同时抢攻上来。高晋接下了大部分攻击,四五个人把他围住,而他出手也不容情,捅过来的刀子被他反手一折,以一个奇异的角度又反刺回去扎入来人的胸膛,那人就此倒地不起,生死不知。如此炮制,人短时间内就少了一半。

陈志杰伤了腿,虽然只对着三个人,却依然力不从心,以肘击击晕了一个人,又折了一个人的手腕,但因为行动不便,被人侧面一脚踹着滚下缓坡,跟随而来的匕首紧接着捅入后背扎伤肺叶。

陈志杰大叫一声,就地往旁边一滚,那匕首卡在骨头上竟没有被拔出。

高晋听到叫声,手上用力掰折了一颗抱住头颅的颈椎,只要再解决一个人,他们的对手就只有正在追着陈志杰的那个人还有战斗力了。

但是高晋等不及了,陈志杰随时会死。他不顾砍来的短刀在肩膀劈砍了长长的一道,一转身飞跑几步冲下缓坡一脚踹在追着陈志杰的那人身侧。

那人倒地滚了两圈,从腰间又摸出一把匕首往高晋刺来,从下到上。高晋左手一翻拿住他手腕,顺势带得他身子撞进自己怀里,右手搂住他的头用力一掰,咯吱一声沉闷的骨断声响起。

几乎就在同时,一把短刀从他背后捅进了他的胸膛。

高晋无法形容那是怎样一种疼痛,是惯有的刺伤疼痛但是这次的位置不一样,被刀身刺破的心脏仍旧在跳动,那一股股泵出来的血液显示着其垂死挣扎。

高晋左手握住从刚死掉的人手里抢过来的匕首,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拧腰向后旋身,手里的寒锋瞬间没入背后那人的咽喉,然后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与他一同倒下去。

“高晋!”陈志杰挣扎着跑过来,抱起他的身子,看着短刀穿过他的胸膛在胸前又鼓出一个刀尖,鲜血不要钱似的越洒越多,他嘴里也一股一股地往外冒。

“高晋,高晋……”志杰用自己的手去堵他的血,可是哪里堵得住呢?反倒是沾了血的手越来越冷,越来越抖。

慌乱之中,手似乎触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揭开他的外套,里面衬衣的口袋上,安静的别着一枚领带夹。

是自己买的那一枚。

志杰愣愣的看着它,他本以为高晋从来没带过,他本以为他可能根本就不喜欢,可是……

他迟疑的抬起头看向高晋。

高晋脸上的血色在迅速流失,看见他看过来,眼里挣扎着最后一丝光在一闪一烁。夕阳照在他的脸上,浅褐色的瞳孔逐渐涣散,渐渐消失了最后一点的光彩。

 

“啊——!”志杰悲怆的大叫一声,把高晋的头紧紧地搂在怀里,像抱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放肆的把他抱在怀里,或许,也是最后一次。

 

天渐渐的黑了,夜里很凉。

志杰的胳膊是冷的,脸是冷的,伤口里流出的血是冷的,怀抱里的身体更是越来越冷,但是他静静地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最爱的人即将在这条黑暗的路上越走越远,让我再陪他,多呆一会儿。

 

末路的尽头,

是末路。




—The end—

评论(12)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只刀刀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