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刀刀啊

08 Sep.

【邪簇】见血封喉

※时间:黎簇带着苏万等好友第二次进沙漠并下到古潼京里

※事件:黎簇在蓄水池边被烛龙(白化烛九阴)咬伤

※见血封喉这词来源于原著




“他的意识涣散……瞳孔失焦……”



“血清没了!血清只有一支了……”



“那怎么办啊?求求你救救他……”



“黎簇……黎簇……”



意识昏沉的很,仿佛坠着什么重物从高空中往下落,眼前黑暗和手电的白光交互闪错,光影划过的痕迹逐渐变慢,在视网膜上留下一道道弧形的影子。


发生了什么?记忆中自己让苏万用萨克斯招来九头蛇柏和蓄水池里的黑毛蛇大战,混乱过去还没来得及高兴,水池里的白蛇烛九阴露出了水面,白惨惨的身躯带着鳞光在暗无天日的墓室里透出诡异,接着向后盘起身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张开大口向自己弹冲了过来,大腿上一阵剧痛,接着就眩晕了起来。


自己是被咬了吗?被这么大的蛇咬自己也算是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吧?我什么时候会死?苏万呢?好哥、湾姐呢?他们怎么样了?那条蛇会不会继续攻击他们?


黎簇躺在地上,两眼失焦,身上沾着沙土,嘴角溢出一股股偏褐色的血沫,眼神迟滞而挣扎着转动。


梁湾把最后一支血清推进他的身体里,微微放松却仍旧担心的观察着他的身体变化,用手测他颈动脉的脉搏,这种蛇光凭看的也知道非比寻常,其毒性猛烈诡异,不知道一支血清够不够用。

苏万和杨好因为摁着中毒后浑身抽搐乱动力气极大的黎簇耗尽了力气,这会纷纷撒手坐在一边儿的地上喘气。


黑瞎子打开手表的通讯功能,脚下踩散一堆刚刚下来救人时撒的驱逐蛇柏的天心石粉,白扑扑像石灰一样,踩上去留下一个脚印:“喂,我这么快就联系你,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吴邪的计划被迫中止,启动预案。


从墓顶入口垂下来的绳子爬上去之前,黑瞎子回头打趣地看着众人说:“吴邪说让你们在这活过三天,你们这,有三个小时吗?”




北京xx医院。


梁湾自从回来就不顾自己一直没好好休息的身体开始带着黎簇诊断、住院、拿药、吊瓶……像只陀螺一样不停的转,可是病床上的人毫不给面子的一点声息都没有,脸色泛白,眼窝青黑,药液像不要钱一样的输进身体里,如同石沉大海,丝毫唤不起生机。


“这个病人中的蛇毒颇为奇怪,也极其凶猛,病人能活到现在可能是你们第一支血清打得及时的原因,但是接下来怎么发展、病人还能不能醒过来,不好说……从医学史上来说从没有见过这种毒,也没有相关的案例,我们只能按照一般的毒蛇咬伤来进行医治,希望能够对症……”



躺在白色病床上的黎簇并不知道诊室里的医生给自己下了怎样的诊断,他只是看见一片恍惚的黑暗,右腿有些发麻,还有些丝丝的胀痛,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水波里,时间流逝了不知道多少年,忽然,头顶传来了遥远的亮光,惊醒了沉睡中的自己,他开始上升,上升,露出水面,然后,他就看见了吴邪。


吴邪提着一盏灯,把灯身离开他的脸往自己这边送送,暖黄色的灯光离的远了他的脸有些模糊不清,但是那双眸子,黎簇绝不会认错,哪怕只一眼也能够辨认出来,绝对是吴邪。


从见到吴邪的第一面起,黎簇就觉得这个人的眼睛很有特色,既清澈,又狡猾,可以真诚,也可以凶狠,他笑的时候仿佛都在眼底后面策划着什么阴谋,可是第一次进沙漠的那个夜晚,黎簇因为沙漠里的风吼的睡不着觉,柔和的月光下起来陪他坐在沙漠里看星星的吴邪的眼睛,偏又亮的能跟天上的星光比辉,如同一个什么都不懂、对陌生人都全然信任的赤子。


那是吴邪的眼睛,明亮、温柔、狡猾、希冀、寂寥,变幻莫测,不可捉摸,却又让人心生依赖,充满踏实,仿佛就算天塌下来,只要这双眼睛的主人还在,就总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烛九阴的费洛蒙跟随毒液一起在身体里流淌,黎簇突然就意识到,这并不是自己看到的,而是烛九阴曾经看到的画面。


吴邪的旁边还站着一个黑色的人影,好像是黑瞎子。


然后黎簇看见吴邪举起一只手,手指晃动跟烛九阴打招呼,仿佛在说“嗨~”。


他手臂晃动着跟黑瞎子说着些什么,黎簇听不清但是可以感觉到他的状态比平时略兴奋,仿佛在进行什么计划,手指时不时指指自己,又看向黑瞎子解释,他的手里有明火,还有一股烛九阴并不喜欢的怪怪的味道,烛九阴并不想招惹这个家伙,带着黎簇的视线慢慢地又沉入了水底,岸上的吴邪和他手里的灯光越来越模糊。


黑暗重新涌了上来……



黎簇睁开了眼睛。


现在是黑夜,只有柔和的护床灯在发着并不刺眼的灯光,黎簇转转头,发现病床边上趴着一个人,应该是守床太累睡着了,黑色的冲锋衣搭在身上,头发一绺一绺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没打理了,是吴邪。


吴邪被他的醒时的动作和变化的呼吸声吵醒,抬起头来看见他醒了,愣了一会,然后慢慢地绽开了一个笑,是黎簇梦里的样子,是他记忆中的样子,但是又不完全一样,这个笑里有欣慰,有无奈,甚至……还有一丝痛苦。


命运的齿轮,庞大的计划,在黎簇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咔嗒”一声,重新回到正轨,开始运转。


谁让黎簇遇到了吴邪,谁让如果不是黎簇、整个计划要再找一个这样的人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谁让即使不是黎簇,也还会是其他人……


黎簇不知道吴邪在想什么,他也并不在乎这些,他把头微微背向吴邪,闭着眼睛,黑暗中伸手摸索着握住了吴邪的手。吴邪看着握住自己的少年的手,犹豫了片刻,伸另一只手覆在上面轻轻拍了拍,然后轻轻握在手里。


黎簇的嘴角弯了起来,在人看不见的黑暗里笑的开心。


刚刚在随着烛九阴沉入黑暗里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快不行了,可是他不能死,不敢死,拼命从无边的黑暗深渊中爬了出来,他怕没有他吴邪的计划会功亏一篑,他怕吴邪脸上明亮的眼神会因此变得黯淡无光。


因为吴邪对于他,就像烛九阴的毒素一样,一击即中,见血封喉。


评论(7)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只刀刀啊 | Powered by LOFTER